“愿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德州市多个消防站收到匿名礼物和祝愿

2019-04-08 15:1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4日,四川凉山州举行追悼会送别救火烈士。与此同时,德州消防的多个消防队上收到了许多匿名礼物,这是德州市民在为烈士们默哀的同时,向“负重前行”的消防队员们表达着关心和感激之情。

  4月4日11时40分,德州市消防支队齐河县消防大队门口岗亭前来了位外卖小哥,手里搬着大箱子,径直走到窗前。正在值班的消防员还没来得及上前与其交谈,外卖小哥把东西放下就走了,消防员打开箱子,看到的是一箱子的饮料,还有一张留言纸条:“可爱的消防员,愿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同样的一幕在其他消防队也发生着。

  11时58分,一名外卖小哥送了5箱红牛到齐河消防大队晏东中队。正在值班的中队长杨伦说:“当时看到这一箱箱的红牛,我们都在好奇,到底是谁订的?”外卖小哥解释道:“是一位热心市民,她让我给你们带句话,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平安安。”外卖小哥还展示了订购人在美团订单的备注:“帮我给他们说一声,希望他们每次出任务都能平安归来,辛苦了!”

  随后,杨伦借助外卖小哥的手机给那位下单的市民回拨以表示感谢。接通电话后,对方说:“我经历过火灾,跟消防员有过接触,你们都很辛苦,这是我表达的一点心意。”

  14时,一名外卖小哥走到德州消防支队岗亭窗口,称有一位热心市民为消防员们订了15杯冷饮,希望能借此表达感激之情。

  16时,在乐陵消防大队,20杯奶茶也通过外卖的形式被送达,订单备注上写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几乎同一时间,德城区消防大队也收到了10杯匿名的爱心奶茶。

  暖心故事到此并未结束。

  4月6日17时05分,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年轻女士又为武城消防大队送去了两箱水果。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男朋友远在石家庄工作,也是一名消防员。“我比普通人更能明白消防员的辛苦和牺牲,因为身份特殊,每当看到消防员都打心底觉得亲切。”她说。

  清明节期间,这一份又一份意外的礼物,让消防员们感到惊喜又暖心,“当时心里一暖,觉得平时再苦再累在此刻都是值得的。”也有消防员表示,相比礼物,他们更希望市民们能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整个城市的安全就是最好的礼物。

 

  ■相关新闻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仨小时消防员破拆半小时救人命

  4月3日5时39分,德州市消防支队临邑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临邑县邢侗街道办104国道至临南方向,有辆大货车侧翻到路边河沟内,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恒源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整个侧翻到路边的河沟内,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地上满是破碎的玻璃及汽车零部件。由于车体变形导致货车司机被困于驾驶室内,方向盘卡住了司机的右腿无法脱身。

  因驾驶室变形,空间狭小等因素,加大了救援难度。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门框和驾驶座位进行扩张破拆,扩大救援空间。慢慢腾出救援空间后,消防救援人员再次使用液压扩张钳、液压剪等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二次扩张破拆,拆除方向盘后,司机被消防员顺利救出。

  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所幸并无大碍,只是腿部遭挤压受伤,消防员及时将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

  据了解,该司机是在躲避对向驶来的油罐车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翻到了路边河沟内。因事故发生时是凌晨2点左右,手机又被压到车下,他被困在驾驶室内直到早上5点左右才有路人经过报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