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2019-04-10 09:4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充分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装和科学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自觉性,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对已经出现的风险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化解,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强化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实践锻炼,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要高度重视并切实防控经济工作中的各类风险,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