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处罚农水工用等不合规现象

2019-04-10 13:3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9日,记者从德州黄河河务局获悉,该局自启动德州黄河供水督查行动以来,有力维护了良好的饮水秩序,目前向我市共计引黄河水5.7亿立方米,辖区内13座水库完成蓄水。

  强化引黄供水用途监管是供水工作重点之一,对深入了解灌区状况、维护良好用水秩序、合理调度水量、倡导节约用水、科学界定水用途等具有重要意义。自年初开始,多部门联动加大供水用水监督检查力度,全年计划督查50人次以上,一旦发现农水工用等不合规现象,将对用水户进行严格处罚。 

  3月份以来,该局供水局组成督查组,分别对李家岸、潘庄引黄灌区开展用水督查,顺着引黄干渠找支渠,顺着支渠找水用途,走进田间地头,来到厂区、水库和输水泵站,走访当地群众。这期间,督察组先后到达临邑水库、临盘油田、临邑碧水绕城湿地公园(在建)、庆云严务水库、庆云红云经济开发区、丁东水库、丁庄水库及出库泵站、宁津水库、陵城区马颊河节制闸、德惠新河河段等实地,对农业灌溉、水库蓄水、河道蓄水、工业大户用水、生态用水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防止无协议供水、农水工用、多用少报、跑冒滴漏等问题发生,维持良好引水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向德州市共计引黄河水5.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6%,春季灌溉工作基本完成,辖区内13座水库完成蓄水,河道、沟渠蓄水丰富,河湖水波荡漾,为我市生活、生态、生产、农业用水等多个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