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74所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身份证”

2019-04-12 10:0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4月11日,记者从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自2018年11月,按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办法(试行)》联合区教育局办理办学许可以来,截至目前,德城区已有74所校外培训机构取得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获得办学“身份证”。

  据悉,获得许可的74所培训机构,培训类别以学科类培训和艺术类培训为主。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申办设立,便于家长选择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把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关,严格按照审批管理办法中有关机构设置符合规定的场所、师资等各项基本要求审核申办材料,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予审批,为校外培训机构套牢“紧箍咒”,并且这些获得许可机构的办学行为,今后还将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常态化监管。

  在严把准入关的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方便、便利群众申办校外培训机构,手把手指导提申请、走程序,提前一步指导材料准备,对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机构做到立即受理,为民办培训机构申办开通“绿色便民申办通道”等,办理时限由2个月压缩至30日,大大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下一步,我们将秉持‘放管服’理念,积极学习对接协调各单位,着力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质效,从延伸服务、统一管理、网上预审、勘查先行四个方面入手积极探索行政审批与便民服务‘双平行’模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组负责人鲍方说。

  另外,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要看办学资质,正规的培训机构要具备两证,即审批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培训机构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强行集资,一旦发现有与公示不符的情况,可拨打所在地教育部门监督电话举报。其次,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多核查师资力量,注重培训机构的信用信誉,报名时要签书面合同,便于日后退费事宜,并且注意保存缴费合同等一类凭证,便于以后留作证据,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