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职一项目获批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项目,系我市唯一

2019-04-15 09:5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名单,确定济南职业学院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40个项目为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项目榜上有名,系我市唯一。截至目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国家级现代学徒制项目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项目3个。

  据悉,该项目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与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云控电力运维管理有限公司等新能源行业重点企业共同申报,旨在基于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山东省和京津冀地区新能源行业培养光伏实用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附名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