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就业集中招聘专场举行

2019-04-15 10:4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2019年德州春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就业集中招聘专场在德州学院举行,这是今年上半年我市最大的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德州市人社局、德州学院主办,旨在为给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区域性大型人才招聘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帮助用人单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此次招聘会应聘人员近2万人,超过80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需求岗位2万多个。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在求职时更加关注企业的培养模式,希望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可以在工作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自身能力。

 

  现场扫码了解企业信息

  当天上午8点,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山人海,招聘单位纷纷上演“抢人大战”,不停地把企业传单塞到学生们的手里,几乎每个求职者手里都拿着十多份宣传页。企业提供的岗位众多,销售类、文秘类、电子类、化工类、教师类等岗位满足了不同专业的求职者挑选。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应届毕业生除了现场了解企业信息外,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企业海报二维码,了解企业名称、招聘岗位、岗位要求和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还可以现场投递电子简历,方便应聘者提前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岗位情况。

  德州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丽表示,近年来,德州学院一直致力于以“服务促就业”,积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人才供需平台。在此次招聘会上,学校专门设立了咨询处,安排专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免费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海报,企业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

  为了吸引求职者的注意力,企业表示入职后会缴纳五险一金,甚至可以提供住宿,还有完善的培养机制和休假制度。现场工科类学生受到欢迎,机电、汽车、电子、化工类专业受到热捧。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民办学校及辅导机构来招聘老师,教师岗位不仅仅是语数外等文化科目,还有不少辅导机构招聘篮球、跆拳道、乐器等老师。招聘教师岗位的企业,会咨询求职者是否拥有教师资格证,有些培训机构还会设置考试,以此查看求职者的知识水平。

 

  企业十分青睐“应届生”

  “今天学生们的质量整体都很高,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毕业生我们十分重视,也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可以为企业选拔人才。”一家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他们此次招聘的是技术推广员、育种员和研发员,给出的岗位工资从3000元到5000元不等,虽然毕业生没有工作经历,但是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强的可塑性仍然是毕业生们的优势所在。

  在刘先生看来,对于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其实就像一张白纸,可以很快地接受系统化的培训。虽然其在经验方面近乎为零,但是,其学习能力确实最强。与老员工或者社会招聘的人员相比,应届生们会保持着强大的自信和对工作的热情。很多人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都是报以百倍努力,更多时候是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去工作,积极付出,努力表现自己,尽快在公司成长起来。

  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卢先生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学校就是人才的源头,想要挑选到如意的人才,校招是一个特别好的途径。而且这次招聘会有相关部门和学校的组织支持,更容易形成规模化、集中化,节省招聘人力成本。“我们公司每年都会通过校招的方式来补充新鲜血液,毕业生进入公司带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有冲劲有活力,公司都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来保持公司的健康成长。而且新人在培养的过程中,可以完全按照公司的理念来进行,对于企业文化会有认同感,员工的成长提升也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而通过社会招聘的员工,可能工作方法和理念与公司不符,重新磨合也是需要成本,所以应届毕业生有他们自身的优势。”卢先生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