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一季度集中支付9.64亿元

2019-04-15 10:4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1日,记者从德城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德城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不断完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今年第一季度,集中支付共发生业务10892笔,资金额达9.64亿元,其中直接支付7.65亿元,授权支付1.99亿元。

  据介绍,今年德城区财政局在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迅速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及时向预算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到支付准确无误。及时办理退库资金的重新支付业务,保证财政资金尽早发挥使用效益。

  从完善支付系统计划摘要、支付用途摘要等要素信息管理入手,进一步加强用款计划规范性管理,大力强化项目资金、工资支出管理,提高预算支出执行严肃性,促进预算单位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做到财政资金管理规范、使用严谨、支出高效。

  与此同时,认真落实授权支付管理制度,规范控制现金提取,按照“预算单位月累计提取现金不得超过5000元”的管理规定,对预算单位现金支出实施系统自动预警拦截,从源头控制预算单位超额提现、违规支付等行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