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布 德州市两名“女将”榜上有名

2019-04-16 14:1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5日,记者从市工会了解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布,我市夏津县香赵庄镇中学教师周忠莲、乐陵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宋月霞榜上有名。

  50岁的周忠莲自1988年师范毕业后,进入香赵庄镇中学成为一名教师,已经扎根农村教学一线30多年。在三尺讲台上,她甘于寂寞、甘于清贫、甘于奉献,多次放弃进城机会。她教学方法独特,所带班级无论学习成绩还是课间操、卫生评比等在全校都名列前茅。她对待学生和风细雨,对学生一视同仁,对优秀生不溺爱,对后进生不放弃,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之为“妈妈老师”。

  宋月霞今年47岁,在产科工作已26年。作为一名医生,她医术精湛,多年来积极引进、推广、应用妇产科领域新技术,善于处理各类难产症状,不断提高产科整体诊疗水平,堪称孕产妇的守护神。她医德高尚,坚决不开大处方,坚持让患者尽量少花钱治好病,在当地口碑极佳,深得群众信赖。

  近年来,德州各级工会非常重视劳模的评选工作,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先进人物。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市总工会对市级工匠创新工作室给予5000元资金支持。同时组织开展“齐鲁工匠”、“德州工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弘扬工匠精神,擦亮工匠品牌,并落实工匠待遇,将“齐鲁工匠”、“德州工匠”作为市级及以上劳模的优先推荐对象,并纳入劳模疗休养范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