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多部门开展“4.15国家安全日”活动

2019-04-16 14:2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德州市安全局、市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开展全民普法活动,通过发传单、设置展示栏、组织宣讲树等多种方式,树立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中向市民介绍,新的《国家安全法》在2015年7月1日表决通过,以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规定公民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每个公民都要履行起自身义务,发现以下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生活中市民还应做到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出现军事基地、科研院所等背景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