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 八个检查组重点检查三方面

2019-04-18 09:1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尽快扭转山东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从4月18日开始到5月17日,山东将出动8个检查组赴全省各市,开展为期30天的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各地工业污染整治情况、机动车污染管控情况、扬尘污染整治情况等三个方面。其中,工业污染整治情况包括燃煤锅炉超低排放运行、工业污染源治理、工业炉容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等,如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淘汰情况,是否存在已关停取缔的生产线死灰复燃情况;中小型煤气发生炉达标排放和符合环保要求情况。

  机动车污染管控情况包括在用车路检路查、车辆集中停放地入户检查、油气回收治理等,如在重点路段,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对柴油车开展路检路查,对各市已检查过的点位进行抽查;在物流园区、工业园区、货物集散地、公共交通场站等车辆集中停放地,以及物流货运,工矿企业、长途客运、环卫、邮政、旅游、维修等重点单位,开展停放地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检查。

  扬尘污染整治情况包括施工扬尘防治、物料运输扬尘管控、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露天矿山扬尘整治等,如物料运输扬尘管控。运输渣土、土方、砂石、垃圾、灰浆、煤炭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渣土车是否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