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建亭主持并讲话

2019-04-18 09: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建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魏洪祥,副主任、党组成员周玉刚、冯如胜,秘书长、党组成员孟祥春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列席。

  会议指出,党组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履职尽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导向、发挥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在全市人大系统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领会把握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全面掌握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决策执行等规定,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大事项促落实,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责任制,更好地发挥党组的示范表率作用,以自身建设带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