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电网3年投资90多亿居全省前三

2019-04-19 10:0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电力事业发展与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全力打好电网建设攻坚战,推动各级电网全面快速升级。4月18日,记者从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德州电网总投资91.6亿元,居全省前三位,是“十二五”投资的1.3倍,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和群众生活需求,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2018年5月30日,500千伏陵德双线合环运行,标志着500千伏陵县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德州境内500千伏环网初步形成,德州电网网架趋于完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十三五”以来,德州电网累计建成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52项,全市在运变电站数量跃居全省前列。220千伏“外电入德”线路由“十二五”末的6条增加至15条,有效解决了德州电网东北部、南部电网相对薄弱的问题,电网坚强程度进一步提升。

  在完善主网网架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快一流配电网(居民供电网络)建设,三年新建改造供电线路2.1万公里,新增更换配电变压器8497台,与“十二五”末相比,全市、农村户均配变容量分别提高至2.46、2.41千伏安,分别增长56%和84%。夏津、武城在全省率先建成一流配电网,夏津建成小康用电示范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