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全面铺开

2019-04-19 10:2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种面对面的专题培训不仅能提高企业对融资的认识,还能就我们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4月17日,谈及参加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会议——齐河专场感受时,山东巨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慧仙表示。

  当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农行、中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走进齐河县、平原县为当地民营企业进行信贷融资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和反响,而这仅是我市开展“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活动”中的一环。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去年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中央和省、市先后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4月10日,全市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暨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活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拉开了我市金融系统为民营企业信贷融资问题“把脉诊疗”活动的序幕。

  “为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活动前,我们就联合人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制定出台工作方案,要求各银行机构结合我市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实际,认真准备授课内容,灵活创新授课方式,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海辉介绍。

  各银行机构纷纷派出精干力量参加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本行金融支持政策、信贷产品、贷款条件及环节、银企沟通对接渠道等民营企业融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各银行机构、各县市区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信贷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拓宽了覆盖面。

  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理论功底扎实、操作实务熟练,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并根据现场企业家的反馈情况,及时对培训课件进行修改,取得了良好效果。“由于我行在各县市区分级机构较少,导致企业对我行的业务了解程度不高。对此我们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信贷融资手续繁琐、审批难度大、贷款利率高等问题准备了授课内容。 ”交通银行德州分行公司部总经理李达说。培训一结束,乐陵市友谊体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万友绒毛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向他咨询办理业务问题。“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以前我们虽然知道中央、省、市先后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但是自身对政策理解不够深。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也对各银行现有的信贷产品、贷款条件及环节有所了解,收获很大。 ”山东宇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殷慧说。

  截至目前,共对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津县、乐陵市、齐河县、平原县5个县市区的近500家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加强银企之间的信息沟通,让企业掌握更多信贷融资工具和快捷有效的沟通方式,合理进行融资筹划,提升信贷融资水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玮表示,下一步将把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全面推广到各县市区,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面加强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以及贷款条件等知识普及,增强企业获得贷款的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