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全市法院执结到位金额近60忆

2019-04-23 13:5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9日,记者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我市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2018年至今,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7833件,执结到位金额599739.34万元。

  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根据中央部署要求,提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三年来,全市两级法院迎难而上,敢于亮剑,全力以赴攻坚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至今,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7833件,结案24309件,结收比90.69%。受理执行实施案件24139件,执结21110件,实际执结率63.36%,执结到位金额599739.34万元。德州中院在45期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考核情况通报中,有23期位列全省前三名;12家基层法院中有7家法院长期保持全省前40名。

  两级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6.73%,终本合格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四个90%目标全部实现,如期兑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全市政法工作创新,为平安德州、法治德州建设和全市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全市两级法院将对执行积案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研判,分类施策,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存量积案发起强力攻坚。同时,将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提高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能力,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特别要注意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在高消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方面作出限制性规定,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措施常态化,提高失信和不执行法律判决的代价和成本,对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却恶意逃避的、暴力抗法的,要及时固定证据,依法打击处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