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三强化”打造内审示范区

2019-04-24 10:5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记者从德城区审计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内审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该局坚持“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工作思路,强化调研摸底、建章立制、监督指导工作,着力推进内部审计示范点建设。

  据悉,该局组织专项摸底调查组,对有代表性的部门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各部门内部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程序、审计业务流程和风险关键点。在此基础上,以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正常、强化内审作用发挥、完善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为主要内容和目标,选取工作重视、基础扎实、工作典型的单位开展重点指导建设。 

  同时,立足内审工作实际,以“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内审建设”为目标,与示范点建设单位紧密配合,上下联动,明确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目标导向、机构设置、工作流程以及经费保障,严格内部审计人员录用标准,保障内审人员继续教育途径,建立健全内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内审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此外,指定专人靠上指导,及时解决内审示范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从机构人员设立、体制机制健全、内审工作开展、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指导,高标准打造内审示范点,以先进典型引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激发内审新活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