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6 10:4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5日,全市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以来全市第一书记工作,安排部署新一轮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

  张传忠指出,2017年以来,市派第三轮第一书记牢记组织重托,在农村一线抓党建促脱贫、抓班子带队伍、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各级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张传忠强调,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在基层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新一轮124名第一书记一定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定位,深刻认识做好第一书记的重要意义。 

  张传忠要求,各位第一书记要聚焦聚力兴产业促发展,当好富民强村“战斗员”;要聚焦聚力人居环境整治,当好美丽乡村建设“施工员”;要聚焦聚力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当好乡土人才“服务员”;要聚焦聚力弘扬文明新风,当好精神文明“传播员”;要聚焦聚力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当好村庄建设“管理员”;要聚焦聚力建强基层组织,当好农村党建“指导员”,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理论修养,持续锤炼提升,坚守为民初心,掌握工作方法,务实担当尽责,严明纪律规矩,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为我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艺丁要求,各派出单位要真正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新一轮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掌握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打开工作局面。要切实严肃纪律规矩,更好展示市派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会上宣读了2017至2019年度市派第一书记表扬通报。第三轮、第四轮市派第一书记代表及派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