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头小毛驴结伴深夜“逃亡”

2019-04-29 11:0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6日,记者在夏津县公安局获悉,4月4日凌晨5点,夏津县公安局田庄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彭某是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他语带哭腔地跟民警说,自己和父亲开办了一个肉用毛驴养殖场,4月3日下午购进了30头小毛驴,没想到晚上驴圈没锁好,凌晨去喂驴的时候发现驴圈大开,30头毛驴跑得一个不剩。

  4日凌晨,彭某接到村民电话称,马路上有很多驴在跑,惊动了不少村民。他赶到驴棚一看,果然空空如也,遂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彭某父子位于村头的养殖场大门开着,门口只有一些凌乱的驴蹄印。“这30头驴是从新疆买回来的优良品种,每头价值8000多元,如果找不回来的话损失巨大。”彭某说。民警立即请求合成作战中心调取周边监控,发现驴群在4日凌晨3点从养殖场跑出来,顺路向南方跑去。

  民警和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根据监控向南追寻驴群的下落,监控视频“接力”指示搜寻的方向。4日上午共找到20头毛驴,下午又从村民家中等地方找到3头,总共找到23头,剩余7头还在进一步搜寻中。

  第二天,彭某父子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最大限度地为养殖场挽回了损失。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