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2019-04-30 16:3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9日,我市召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领导景文新、董绍辉和我市高校党委书记出席。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思政课建设情况,山东华宇工学院党委书记徐传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文平、德州一中高级教师张振中、德州学院学生于碧霞先后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陈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表示慰问,对大家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陈勇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办好思政课关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关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关乎思想引领、价值定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德州落地落实。 

  陈勇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推动教师队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尚师德、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发挥教师在办好思政课中的关键作用。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持正面教育引导、理论联系实际、继承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陈勇说,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组织责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校讲党课制度。要完善体制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加快构建全方位支持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格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