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

2019-05-07 09:2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审议通过《中共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勇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炳国、单传海、赵艺丁、张安民、冯如胜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做好全省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始终保持审计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聚焦宏观政策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各级干部担当尽责。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监督体制机制。聚焦反腐倡廉,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聚焦预算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聚焦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市委审计委员会要牵头抓总、认真履职,委员会办公室要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要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