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将严查放射治疗防护安全

2019-05-07 11:1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放射治疗防护专项监督检查,对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设备不符合国家强制安全标准、未落实安全防护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

  此次监督检查以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和治疗防护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开展放射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主要为使用医用电子加速器、伽玛刀、后装治疗机、质子治疗装置等设备开展放射治疗的医疗机构和开展其他放射治疗项目的医疗机构。

  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医疗机构执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防护条例》《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卫生防护工作情况;《放射诊疗许可证》持证情况;新建、改建、扩建放射治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与审查情况,放射治疗设备状态检测情况;模拟定位机、放疗计划系统和放疗剂量仪等放射治疗质量控制设备的配置情况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