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1个重点项目实现在线监测

2019-05-08 08:5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套平台系统,相当于给市领导安装了一个望远镜,可随时随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部分重点项目现场还建立了双向对讲系统,分包项目的市领导可以与项目现场进行视频通话,及时调度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4月29日,全市重点项目可视化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市发改委项目办科长王先贞形象地将平台比喻成市领导及相关部门查看工作进度的“望远镜”。

  该平台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市领导对平台建设高度重视,要求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从重点项目入手,探索推行直观化、可视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切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每个领导干部都成为“施工队长”“施工队员”。经过3个多月的研究摸索,我市以2019年度111个省级、市级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建立起了这套管理服务平台,包括重点项目简介、项目调度、云图、项目地图、困难问题、惠企政策等6大板块,111个重点项目信息全部输入平台,主要包括项目概况、手续、进度、问题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用三个特点可以概括平台作用的发挥。一是可视化,直观形象。每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安装摄像头,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查看项目进度,掌握现场情况,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实时跟踪,高效落实。平台上设立了正在办理、已经办理、办理评价三个表格,及时通报问题办理进度,用“表”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三是精准督导,全程公开。平台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公开通报,让每个项目、每个领导、每个部门都在平台上晒进度、晒成效。“运河经济开发区运河大社区项目施工现场有2条高压线,严重影响施工……”5月3日12时43分,平台项目管理系统上出现这样一段文字。看到信息后,平台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将问题推送给市供电公司和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并督促他们对接、解决。“现在平台还处于试运营阶段,下一步还要进行升级完善,进一步拓展应用范围,向重点工程、重大事项延伸,建立高效抓落实责任体系,切实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平台推进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介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