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电推行“12345”服务 “获得电力”指数居全省第二

2019-05-09 10:2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接火,为德州钻通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新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保障可靠的电力供应。据悉,为进一步优化供电营商环境,该公司推行“12345”服务举措,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在全省“获得电力”评价中,德州综合排名居第二位。“12345”服务举措即实现业扩行政审批“一链办理”覆盖全部市县;实现居民客户“无证”办电和企业客户“一证”办电的“两证”业务规范;全面推广小微企业“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大中型企业“四省”服务(省力、省时、省钱、省心);五类全业务不停电作业(配网工程、业扩工程、技改工程、抢修作业、检修消缺)。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加快政务信息共享共用,实施省市重点项目分级包保,构建业扩报装快速响应机制,成立跨部门跨专业“1+N”服务团队,实现五类全业务不停电作业、业扩不停电接火率达100%。10千伏高压客户均接电时长压缩至41.07个 工 作 日 ,同 比 缩 短47.3%。在全市推广城区160千伏安、农村10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接入,实现小微企业接电“零投资”。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建设服务创新工作室,推广低压网格化服务,培养知识型、技能型、自律型客户经理和台区经理团队。全年完成营销服务楼营业厅和15个供电所营业厅“三型一化”建设,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全新服务。在省发改委1月份开展的“获得电力”评价中,德州“获得电力”综合排名全省第二位。

  通过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累计查访供电营业厅73个、回访客户1269户,发现并整改问题129项;建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每月简报、双月会商、季度报告、不定期评估”制度,推动优质服务整改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