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 总数达45家

2019-05-10 11:1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2019年度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市山东省缓控释制剂生产在线质量控制研究工程实验室等12家入选。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达45家。

  我市把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按照“储备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原则,聘请专家对申报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进行辅导,指导企业编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材料,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省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的认定,为我市吸引、培养和聚集创新人才提供平台载体,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和资金向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倾斜,努力提升创新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