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公交老年卡办理流程优化

2019-05-11 10:2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德州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待乘坐公交车实施办法(修订版)》发布,此次主要对公交老年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减少了办卡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另外,如若老年卡丢失可予以补办。

  我市在中心城区发行公交老年优惠卡和老年免费卡,统称老年卡,实现了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年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老年人半价优惠乘坐公交车。凡是户籍在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域内及在以上四区内常住(须持有居住证)的年满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均可办理。

  根据要求,办理老年卡须本人持老年优待证、身份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一张,到市公交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服务窗口办理,不再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免除了IC卡卡费,改为IC卡押金10元且退卡时押金退还。

  老年卡年审周期由1年延长至3年,自办理当年起,在第3个年度的10月1日至12月31日内办理。此外,老年卡如若丢失可予以补办,补办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一张,到市公交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服务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