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北京两地采供血机构“联姻”

2019-05-16 10:1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增进北京、德州两地采供血机构交流与沟通,共同创建采供血服务保障体系,促进输血医学事业健康持续发展,5月14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德州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工作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两地采供血机构“联姻”,将在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献血志愿服务、血液保障与血液调剂、血液质量管理、科研与教学、培训和加强两地血站文化建设的交流学习方面形成紧密合作。同时,建立“京德血站协同发展专题工作组”,建立日常通讯网络,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合作事项和年度重点工作,并组织有关部门联合编制推进合作发展的专项计划、方案,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和建议。

  此外,还将每年召开一次两地采供血机构联席会议,报告上年度工作进展,部署下年度协同发展计划和重点合作项目,研究制定重大合作项目方案,对重大、重点合作项目共同进行督导检查和效果评估。

  此次合作,将对我市的采供血、血液质量管理、科研、人才发展等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更对保证德州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