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逾200个

2019-05-17 11:4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获悉,截至5月初,我市101个新建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全部建成投用。

  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近年来,我市加快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步伐,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进行全面、客观、科学评价,为环境污染防治提供数据支撑。今年初,启动了101个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计划(2018—2020年)》要求,全市134个乡镇全部建成投用空气质量监测自动站,2019年8月起乡镇空气质量纳入考核。

  目前,我市拥有国控、省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27个,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超级站、边界站、交通站、园区站和乡镇站,全市目前各类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总计有200多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