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民政局登记人数创三年来新高

2019-05-21 11:4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0日,因谐音为“我爱你”,近年来成为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好日子”,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继2月14日后的又一个登记高峰日。据工作人员统计,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已突破160对,创下近三年来单日登记人数新高。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登记大厅中座无虚席,登记窗口、婚检咨询台、拍照室均挤满了排队等候的新人。就连珠宝、婚纱等品牌店也趁此“东风”在门口摆设起展台,手持结婚证的新人一走出大厅便立即被气球和鲜花包围,场面好不热闹。王女士因为工作原因刚刚赶到登记处大厅,她直奔取号机取到的号码已是116号,“恐怕今天上午排不到我们了。”她有点沮丧地说。

  与王女士不同,28岁的陈瑶瑶与未婚夫不到8点便赶到登记大厅,本以为能夺得头彩,没想到来时已经排起了长队。由于上周打球时扭伤了脚,陈瑶瑶只能坐着借来的轮椅完成登记手续,这让不少人误以为她是残疾人难免有些尴尬。“婚姻不是儿戏,我们年初就约定了今天来领证,就不能轻易更改。”她笑着说。“选择5月20日领证,是为了讨个好彩头也是我们对彼此的承诺。”一对年轻情侣刚刚结束四年的异地恋,特意向单位请了一天假前来登记,“我们9月份就要办婚礼了,这本红色的结婚证是我们送给彼此最好的5·20礼物”。

  在“90后”的主场中,一对六旬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李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道5·20的寓意,只是凑巧赶到了这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能够和这么多年轻人一同分享爱情的喜悦,也是一种意外惊喜。”她说。

  据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5月20日成为了继2月14日以后的又一个登记高峰日,最早的新人凌晨4点便到达了登记处。为了更好地帮助新人们完成婚姻登记,当日登记处早上7点20分便开门接受排号,并提前指导新人们填写登记表,为了加快登记办理速度,五个登记窗口全部开放,办理时间也适时进行了延长。截至当天17点20分,已有166对有情人正式结为合法夫妻。同时,也有10对夫妻选择在这个甜蜜节日里“劳燕分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