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打响 170余名少年炫技“大创意”

2019-05-23 11:3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程、启动、机器人清障……5月22日,2019年德州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第一阶段竞赛类项目现场决赛在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全市118支代表队170余名中小学生脑洞大开,用酷炫十足的机器人展开激烈比拼。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电教馆主办,比赛旨在更好地推动德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WER能力普及赛“人工智能”竞赛两个项目展开竞技。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市级证书奖励,并将从中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德州市参加6月份举办的省级决赛。

  比赛现场,百余名学生在电脑前设计小程序与代码,控制各种外形各异的机器人完成循迹行走、清理障碍、跨境物流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引来众多学生与教师的观摩。

  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118支队伍,其中,小学:“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有54个队(推荐队伍42个/市赛队伍12个);小学:WER能力普及赛“人工智能”竞赛有64个队(推荐队伍44个/市赛队伍20个)。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参赛人数增长迅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我市在2018年首届山东省创客比赛中,获得46个一等奖,其中德州七中在全国NOC大赛中获得两项一等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