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最美教师”遭遇网络刷票

2019-05-27 14:2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请大家帮忙点赞!”“谢谢大家点赞支持……”连日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内被“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的链接刷屏,还有很多微信群里不断转发链接,求点赞,求支持。对此,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委员会发表了一则《关于严厉打击“2019齐鲁最美教师”网络刷票行为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提出:坚决打击一切非法刷票行为,对违规刷票的票数进行清零处理,情节严重者将直接取消参评资格。

  以下为《声明》原文:

  近日,2019齐鲁最美教师组委会接到多名匿名以及实名投诉举报,多名候选人表示接到网络刷票公司电话,刷票公司承诺候选人交付一定费用可实现票数大幅度上涨。此外,淘宝网站上出现大量可购买的2019齐鲁最美教师刷票链接。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委员会对此类违规事件发布以下声明:

  第一、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委员会坚决打击一切非法刷票行为,对于这种扰乱网络评选活动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一旦确认刷票行为,大赛组委会将进行严肃处置,对违规刷票的票数进行清零处理,情节严重者将直接取消参评资格。

  第二、“2019齐鲁最美教师”组委会技术后台有严格的监控机制对投票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任何不通过微信授权而急速给任意教师进行投票的行为,系统会认定为刷票行为,一经发现或接到举报,经查实后将限制点赞。另外,组委会不会以任何形式给任何老师联系,各位老师互相转告,谨防受骗。

  第三、网络投票仅作为本次最美教师评选结果的参考,最终结果需结合教师个人事迹、教学成果、综合素质等多项因素综合考量。此外,留言区存在争议的言论也会整理一并反馈各地市教育局作为评选参考。

  第四、点赞网址、点赞开始时间以及最终票数以山东教育卫视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为准。

  为保障2019齐鲁最美教师点赞过程的顺利进行以及大赛的公平性,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委员会将严格把关,严厉打击违规刷票行为,还请各参赛者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投票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