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3县市区迎来“期中”考

2019-05-27 14:3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委办公室了解到,5月27日至30日,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调研。时间3天半,其中5月27日至29日到县市区现场察看,30日上午召开总结评议会议。市几大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调研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调研,同时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实施协同发展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督查评议,督促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活动主要察看今年以来的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项目必须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能够发挥较强示范带动作用。主要包括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去年已察看且今年无形象进度的不看,有违法违规记录的不看,不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产业项目不看。在时间安排上,每天察看4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现场察看项目总数不超过5个;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共半天时间,察看项目数量根据时间确定。

  现场察看全部结束后,召开总结评议会议,参加现场察看人员根据现场察看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实绩,通盘考虑全面工作,对县市区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等级分为:优、良、一般三个等级,统计赋分标准分别为100分、80分、60分。其中“优”不多于4个,“一般”不少于3个。评议以署名方式进行,最后考核得分按50%比例计算分数,直接纳入全市年终综合考评。

  活动开始前,市委市政府对会风会纪做出明确要求:督查评议和专题调研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县市区察看项目必须客观真实,项目现场维持工作现状,不临时布置,不包装掩饰,不临时增设电子屏和大展板,不准插彩旗,不准铺地毯,不准悬挂欢迎标语,不准列队迎送,不准摆放水果、食品、饮料等,只提供开水和瓶装水。活动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和车辆,观摩人员统一乘车,现场察看期间不封路、不清场,不得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停车点迎候人员不得超过3人。参加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保持良好的现场察看秩序。在县市区活动期间,按标准结算餐费和住宿费。

  根据日程,27日察看庆云县、乐陵市、宁津县、临邑县,5月28日察看陵城区、平原县、禹城市、齐河县,29日察看夏津县、武城县、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