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3个月问责13名不作为干部

2019-05-29 09:3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宁津县落实办集中问责6名在整治违法用地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干部,其中土管所所长3人、乡镇党委副书记2人、乡镇人大主席1人。

  宁津县在全省率先设立推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办公室(简称落实办),3个月问责懒政怠政干部13人,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 

  今年2月11日,省、市相继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13日,宁津县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作风巡查组抽调15人,在全省率先设立集中办公的抓落实工作专班——落实办。 

  “我们啃的都是硬骨头,对本年度需要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建立两级落实责任清单,限时完成,跟踪办理,定期考核。”宁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落实办主任杨书强说,发现工作延误、不能按时完成的,立即下发催办单;到期仍未完成的,由落实办厘清责任,上报县领导,实施问责。同时,对一些典型的不作为行为,可先问责后督办。 

  今年3月,在村级办公服务场所规范提升工作中,市、县相关部门多次作出安排,大曹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却未及时跟进整改,致使一些村庄办公服务场所脏乱差现象依旧。县落实办发现问题后,对大曹镇5名涉事干部通报批评,其中3人被组织部门召回,到县委党校封闭学习一周,“回炉再造”。“落实办代表县委抓落实,协调各科局比我们效率高。也正是有了落实办的介入,我们改造黄河大街的工期至少缩短了3个月。 ”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项目经理冯国良说,黄河大街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19个部门,沟通协调是个大问题。从3月15日项目开工起,落实办就将项目分解成247个“责任项”,逐一落实。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下发催办单,快速清除施工障碍。目前,全长4.77公里的道路已完成路面铺设,6月中旬可全线贯通。 

  “倡导实干精神,是宁津县设立落实办的初衷。以责任清单、催办单作为推进工作的手段,用好纪律处分和‘回炉再造’这个利器,让全县各级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提升担当作为的主动性,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宁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捷这样说。 

  截至目前,宁津县落实办已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并梳理出全县重点工作一级清单290项,有序开展巡查督导,全面推进工作开展;下发催办单32份,涉及工作事项全部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