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考办发布高考提示 今年考场“二次安检”

2019-05-29 09:3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市招考办发布夏季高考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在备考方面,考生可于6月1日至8日登录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结束后,网上打印准考证功能关闭。同时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身份证丢失的要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如来不及补办二代身份证可办理临时身份证。 

  考生可于6月6日下午17:00左右,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分布情况。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此时考生不得进入考场。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实行“二次安检”,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市全部考点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无线耳机探测设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考生指纹识别仪等设备。考试期间,公安和无线电监测中心将对各考点周边进行监视和巡查,随时查处各类利用通讯工具违纪舞弊行为。市考试指挥中心对各县(市、区)招考办保密室和各考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并录像。 

  另外,市招考办还提醒广大考生应妥善保存个人登录密码和短信密码。在接到录取通知书之前不要更换手机号码,也不要欠费停机,以保证短信密码的接收、使用。一旦遗忘可以按照准考证上的方法找回密码。自己无法找回的,需要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手续。因考生密码十分重要,现场办理密码找回时必须考生本人携带证件到场,他人(包括考生父母)不能代办。 

  高考期间如遇到考试组织、道路交通、考点周边环境等问题,请及时向相关部门咨询或反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