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下月3日举行

2019-05-29 09:5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3日至5日,我市将举办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目前,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在金融方面,目前已有170余家机构、300余名嘉宾确定参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沈阳分院、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等单位协办,大会将邀请京津冀鲁部分“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关村部分前沿技术企业等100家机构,400名专家教授,1000家企业参会。 

  据介绍,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中关村前沿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科技成果拍卖会、县市区项目签约、县市区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活动等18个专场对接活动。 

  在资本交易板块,2011年我市举办首届资本交易大会。截至目前,资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合同融资2000多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近千亿元,有效地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本届大会邀请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省级各金融机构等机构负责人参会。目前已确定股权投资类机构50多家,证券公司37家,银行机构12家,期货、信托、融资租赁、平台类等机构55家。 

  为进一步提升办会层次和实效,此次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将举办主旨论坛、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企业股权融资路演、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德州市银企项目融资路演、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科创板专题论坛等多个专场主题对接活动。 

  在德州市银企项目融资路演环节,我市有关部门向市内外银行机构推介我市主导产业、骨干企业、重点项目;筛选市内有融资需求的20家企业现场展示生产经营情况、推介融资项目,以“企业路演+银行提问”的方式,促成信贷投放合作。在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上,以县市区为单位,向与会金融机构推介县级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会场设对接洽谈区,金融机构选择有意向的投资项目与企业现场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