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起,德州市人民医院路段启用违停抓拍球

2019-06-03 10:1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为彻底解决德城区东方红路德州市人民医院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自6月10日起,在该路段正式启用违停抓拍球。

  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行驶……市人民医院路段一直以来都是交通治理难点。警方介绍,由于该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很多就医群众选择在医院南门出入,不少出租车也会在该区域等待乘客,不仅占用非机动车道,而且迫使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导致该路段通行压力增大,交通事故发生率增加。

  近年来,从市人民医院西门新湖大街(东方红路至三八路段)取消所有停车位,到设置单行道、潮汐车道,再到今年4月12日,从东方红路的湖滨路至新湖路路段设置“机非隔离护栏”,通行效果得到初步改善。“安装‘机非隔离护栏’,并配套安装指示标牌,仍未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情况的发生。”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静对记者说,就目前情况而言,仍存在个别出租车违停、私家车在机动车道停车下人,然后跨越护栏进入医院等问题。对此类违法行为,巡逻车经常在该路段喊话提醒,但仍有不少车辆“打游击”,巡逻车前脚走后脚又停靠在机动车道上,给道路通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基于此,公安交警部门决定在该路段启用违停抓拍球。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希望市民朋友相互转告,共同维护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