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为媒 500余投资机构“敲门”谋合作

2019-06-03 10:4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日,第九届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在德州市委党校开幕,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金融机构的400余名负责人及金融方面专家学者齐聚德州,与我市共寻投资机会、拓展合作空间。

  为打破我市企业融资结构不优、融资难融资贵突出的困局,解决好投资机构与企业信息不对称、机构“有钱没处投”与企业“缺钱没处找”的问题,2011年9月18日,我市举办首届资本交易大会。200多家投融资机构围绕“资本创造未来”的活动主题,与我市600多家重点企业深入对接。截至目前,资本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政府搭台、金融经济唱戏,通过资交会这一桥梁纽带,已有500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与我市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200多家机构来德开展业务,100多家金融和类金融企业在德设立了分支机构。八届大会合同融资2000多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近千亿元,借助资交会的平台,我市成为金融资本聚集的高地。大会不仅全方位展示、宣传了德州,也为我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推进金融产业发展营造了声势,增添了人脉。

  资本交易大会不仅让我市参会企业收获了“真金白银”,更转变了参会企业家的经营理念,引导他们自觉进军资本市场。自2011年以来,全市上市公司由3家增长到9家,新三板企业24家,报会辅导企业数量居全省第6位。全市企业融资结构也实现了从单纯依靠银行,到上市融资、债券融资等资本市场融资并重的局面。2011年以来我市上市融资89.64亿元,债券融资151.95亿元,企业融资结构不断优化,直接融资比重大幅提升。

  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第二届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和“第七届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合并举办,即“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以科技金融“双引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区域投融资和技术交易平台,“支持中国德州资本交易大会平台建设”列入山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提升办会层次和对接实效,本届大会将邀请相关专家作资本技术融合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旨演讲,金融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论坛、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企业股权融资路演、科创板专题论坛等专场活动。同时,举办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德州市银企项目融资路演、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深入对接金融机构,转变企业家发展企业,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