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葚果诗歌(散文)节成功举办

2019-06-04 10:0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日晚,第三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诗歌(散文)节暨文艺作品征集颁奖典礼在夏津县市民中心成功举行,现场共颁出17个诗歌奖项、10个散文奖项。这场典礼是第三届中国夏津椹果诗歌(散文)节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前两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诗歌(散文)节时,主办方曾先后邀请到著名诗人舒婷、叶延滨等作为评委来到夏津。今年4月以来,夏津县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面向全球征集以“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为主要内容的诗歌、散文、摄影、LOGO设计、歌曲、曲艺以及微视频、抖音作品,至5月底,已收到来自海内外的诗歌作品2950首,散文1220篇。

  本届诗歌(散文)节的评委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作家、学者、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作家、人民文学杂志编审杨泥,学者、人民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彭国华,半月谈杂志主编、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周清印,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诗人杨志华,中国作家协会资深编辑、诗人季冉等。5月底,评委们陆续抵达夏津,评审稿件之余,他们参观了夏津椹仙村、杏坞园等景点。这里独有的自然、人文景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夏津这片沧桑热土插上诗意的翅膀,文化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