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专场 大批好项目找“婆家”

2019-06-04 10:1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日下午,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专场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乐陵市等12个县市区的82个重点建设项目在会上做了重点推介,通过搭建多元化的融资平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开始,各县市区代表依次上台,以PPT方式介绍本县市区主推、相对成熟且有实际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武城民营企业起步早、潜力大,我们这次推介是中椒英潮、山东民福、山东丰神等六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运营稳健,有较好发展前景。”武城县推介项目介绍人王东水介绍,项目融资方式上主要有贷款融资、股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相结合,融资方式灵活,便于与金融机构对接。

  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乐陵市等县市区在项目融资上也打破了以往银行贷款单一融资方式,灵活运用股权融资、融资租赁、债券融资等,扩宽投资渠道,增大了筹集到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几率。同时,各县市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各家金融机构资金投入积极搭建对接载体和平台。

  多元化融资方式获得投资方青睐,吸引了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创投机构关注,本次推介会中除了各银行机构代表外,还有知名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负责人,这类投资机构审批通道更加便捷,投资意向更为积极,并且配备专职团队、专项额度,具有规划风险能力,成为本次会议重点投资意向方。

  在会场设立对接洽谈区内,不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项目建设主体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各家金融机构主动深入企业、对接企业,努力寻求合作交汇点,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金融支持政策,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今后投资签约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