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召开会议

2019-06-06 11:0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在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先学一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等不靠、抓紧抓好、确保实效。

  会议要求,要早深下去,进一步把问题找实找准。市级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利用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前的时间,坚持以上率下,树立问题导向,结合当前工作和职责分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措施谋实,拿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调研报告,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快动起来,加强领导、认真准备。抓紧组建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专班,主动加强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沟通、联系对接,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