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读计划——德州行”启动 千个读书角将装配到部分小学

2019-06-06 11:4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0日,德州市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名师工作室创建活动暨“红读计划——德州行”启动仪式在庆云县举行。活动组委会向德州市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红读计划图书角1000个。

  在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上,443名一年级学生戴上红领巾在队旗前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随着铿锵嘹亮的队歌响起,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面红色旗帜在队员们手中传递,象征着革命火种代代相传,党团队组织的关怀在队员心中萌芽。

  仪式同时启动了“红读计划——德州行”活动,活动组委会向德州市捐赠了红读计划图书角共计1000个。红读计划图书角配有专用悬挂式报刊栏和配套期刊,旨在培养队员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这1000个图书角将分批、分阶段装配到德州市部分小学。

  据了解,2012年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青岛出版集团启动“红读计划”。目前已累计捐赠3.6万套图书角、书刊50万册,惠及20省42个城市2200余所学校、460多万少年儿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