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城区公交卡政策调整 老年卡年审周期变为3年

2019-06-06 11:5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了提高德州公交服务水平,使老年乘客更好地享受我市交通发展带来的便利,自2019年6月7日起,对我市中心城区老年免费卡、老年优待卡相关政策进行调整。调整后,新办理的老年免费卡或老年优待卡的年审周期为3年,卡片丢失可以补办。

  自2019年6月7日起,新办理的老年免费卡或优待卡的年审周期为3年,在卡片办理后的第三个年度需办理审验。2019年6月6日(含)之前办理的老年免费卡、老年优待卡,在2019年12月份年审完毕后,年审周期调整为3年。

  年审期自2020年度起调整为每年的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三个月。年审时须本人持身份证、老年免费卡或优待卡,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汽车公司服务窗口办理。

  自2019年6月7日起,老年免费卡及老年优待卡丢失后可予以补办。补办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一张,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汽车公司服务窗口办理,须重新缴纳押金。

  市公共汽车公司老年卡办理对象为户籍所在地在德城区、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域内及在此区域内常住(须持有居住证)的年满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其中,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免费卡;年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惠卡。

  另外,自2019年6月7日起,学生卡丢失后也可予以补办,补办手续参照新卡办理流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