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班额入园难德州市公开征求意见

2019-06-10 11:4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建立健全德州市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幼儿园“入园难”长效机制,6月5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起草的《德州市居民住宅区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管理办法》,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指出,居民住宅区建设项目,包括商品住宅小区、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拆迁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商住区及片区改造项目等,必须按标准规划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套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举办为营利性教育设施。

  规划建设3000人及以上,不足6000人的居民住宅区,必须配建幼儿园;规划建设6000人及以上,不足2万人的居民住宅区,必须规划配建幼儿园、小学;规划建设2万人及以上居民住宅区,必须规划配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学校由市县区政府(管委会)统筹规划,科学配建。

  在用地方面,《办法》优先供应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用地。由开发建设单位捆绑代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应与居民住宅区项目首期建设主体工程一并申报施工许可,否则行政审批部门不予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居民住宅区建设项目申报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时,捆绑代建的教育设施未与住宅区首期建设项目同步完成建设的,不予办理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开发建设单位捆绑代建教育设施达不到规划条件和代建协议要求的,有关部门应当暂停办理或不予办理该项目其余规划、施工和商品房预售、产权等审批手续。

  6月16日前,如对《办法》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电话0534-2310080,或发送建议至邮箱jck2322436@163.com。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