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企业职工可领高温补贴 最高每人每月200元

2019-06-11 10:1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月起,企业职工可领取防暑降温费,根据相关规定,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高温补贴为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

  根据《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规定,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都应列入发放范围,职工未正常出勤的,可按其实际出勤且提供正常劳动的天数折算发放。用人单位在下列高温天气期间,应当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当日应当停止工作;日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至40摄氏度以下,全天户外露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5小时,11时至16时应当暂停户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至37摄氏度以下,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户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加点。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实施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责令改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