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麦收获面积近半 夏玉米播种面积超三成

2019-06-13 09:4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12日15时,我市已收获小麦371.2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7.2%。

  今年我市“三夏”生产自6月9日启动,6月15日左右结束,全市计划组织各类机械20万台(套)参加“三夏”会战,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2万多台,预计小麦机收率将达99.6%以上。目前正值麦收高峰期,农情调度显示,截至6月12日,全市夏玉米播种面积253.6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33.5%;大豆播种面积2.45万亩;薯类播种面积1.3万亩;夏花生播种面积0.1万亩;其他夏播农作物播种面积2.62万亩。

  目前,农业农村部门正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械和时间,开足马力,歇人不歇机,全力组织抢收。同时密切关注各地小麦成熟时间和天气变化,强化机具科学调度,及时召回外出作业机械,合理引进外地机械,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