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组织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 公共机构引领 倡导绿色生活

2019-06-20 11:2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您好,今天是低碳日,希望大家节能降耗、低碳生活。”6月19日早上8点,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的各个门厅入口处,近百名公共机构节能志愿者发放低碳节能宣传袋,向大家传递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

  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19日是全国低碳日,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将这一天定为“低碳体验日”,组织志愿者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我们准备了2000多个低碳节能宣传袋,袋子里有夜灯、宣传材料,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人参与到低碳节能活动中来。”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单位就下发了关于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办公楼电子屏每天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新闻媒体也都报道了有关消息。”手拿宣传材料,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科的杨松阳一边翻看一边向楼梯间走去,“我和同事约定上下楼不乘电梯,尽量少开空调。”

  今年已是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第9个年头,每年他们都精心准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节能书画展、低碳健步行等。“我们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是节能志愿者,通过组织、参加活动,不但带动别人,也教育了我们自己。 ”志愿者白霜说,“平时工作中节约用纸,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周末带孩子出去玩大都选择乘坐公交车,也经常教育孩子节约用电、随手关灯。”

  当天上午,德州日报社组织了部分职工骑共享单车到市行政中心观看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并试乘试驾了共享萝卜车。“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不但要身体力行,响应节能号召,更应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宣传倡导绿色节约理念,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提高人们的节能意识。”德州日报社办公室主任马琳说。

  “公共机构是能源资源消费的主体之一,带头推行节能减排具有示范和引导作用。我们中心作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牵头指导单位,一直积极推进各项节能基础工作,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降耗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董国辉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