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改革暨制度创新推进会议召开

2019-06-21 09:5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全市深化改革暨制度创新推进会议在禹城召开。市委书记陈勇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出席。

  陈勇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专项小组、市直部门、县市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谋划推进本领域本部门本地区改革的职责任务,市委改革办要做好统筹谋划、协调联络、督促检查,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分析省委反馈的改革考核成绩,深刻剖析原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成效,坚决避免因工作不担当、不作为而失分。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加大有效制度供给,用制度创新释放改革红利,用典型引路激发基层活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德州改革开放新局面。

  张安民要求,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改革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率先突破等重点工作,聚焦民生需求,切实破解瓶颈制约。要不断完善改革推进的方式方法,以领导干部领衔为示范,推进重点改革事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以典型引路为重点,加强改革宣传引导;以督察考核为抓手,促进改革落实落地。要强化履职担当,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从严从实,确保改革航船行稳致远。

  会议邀请省委改革办督促指导处副处长苏道年就制度创新作专题辅导报告。禹城市、乐陵市、宁津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6个专项小组有关同志先后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禹城市伦镇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等处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