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四人被终生禁驾 年纪最小者21岁

2019-06-21 10:0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今年第五批终生禁驾名单,此次4名驾驶员“上榜”,禁驾原因一栏中两位显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另两位则显示“涉酒严重交通违法且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此次禁驾人员全部为男性,年纪最大的李敬文62岁,年纪最小的刘朝政21岁。

  2018年10月25日20时15分左右,李敬文驾驶轻型普通货车沿省道254线由北向南行驶至夏津县农商银行南城镇科技支行南处时,与行人门某某相撞致其死亡,车辆损坏。发生交通事故后李敬文驾车逃逸,于当天22时30分左右到夏津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

  经调查,李敬文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4月25日,李敬文被夏津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9年5月22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敬文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此次禁驾名单中,石真强持有A本驾驶证。2018年10月16日17时20分许,石真强驾驶重型半挂车,由北向南沿旭光路行至旭光路与花园大街交叉路口红绿灯处时,与沿旭光路由南向西左转骑电动自行车的被害人张某某发生碰撞致其当场死亡后驾车逃逸,最终到临邑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

  经调查,石真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4月17日,石真强被临邑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9年5月22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石真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警方今年共公布了五批终生禁驾名单(前四批各5人),目前我市24人上榜。公安交警表示,交通事故发生后,很多人心存侥幸认为一跑了之可以不用承担责任,殊不知这样做已经构成了犯罪,将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警方特别提醒,发生有伤亡的交通事故要马上报警,并及时抢救伤员、保护好现场。市民一旦发现危险驾驶行为,可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