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到德城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2019-06-26 09: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5日,市委书记陈勇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德城区黄河涯镇随机调研。

  在焦庄社区,陈勇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村民安全饮水、旱厕改造等情况,听取社区党建工作介绍。陈勇叮嘱社区负责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发挥社区优势,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优化人居环境,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在东西屯社区,陈勇详细了解社区扶贫工作,深入贫困户孙敬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询问其经济来源、家庭困难,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与大家携手共奔小康。在与区、社区干部深入交流中,陈勇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后期,剩下的越是“硬骨头”。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解决基层干部情况不明、数字不准、工作不实特别是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调研过程中,陈勇嘱咐赶来的德城区委负责同志,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依托当地优质农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效益。要发挥农业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旅游+”城郊型农业模式,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叫得响的德州品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