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年侦办食品犯罪刑事案件102起

2019-06-29 11:4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去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至今,一年来,全市共侦办食品犯罪刑事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人,刑事拘留164人,逮捕66人,移送起诉195人,先后打掉黑团伙24个、黑窝点86个,涉案金额达2.1亿元。办理行政部门移交案件5起,治安拘留5人。

  一年来,我市先后开展了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将常态化打击与专项打击有效结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专职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队伍,投资1100余万元,配备防护装备和专业器材。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建成14个食品快速检验实验室,提高了预防和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水平。此外,公安机关还不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形成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