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住房公积金数据接入全国平台

2019-07-02 10:0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德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标志着我市公积金信息化水平又上新台阶。自今年3月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贯彻住建部文件要求,经过开发测试、数据上传、上线申请等工作,最终与全国数据平台顺利对接上线。

  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通过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完成住房公积金总数据交换。通过该平台,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贷款信息等及时上传更新,实现与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交换共享。此举便于国家税务总局以中心提供的数据为依据,核对纳税人申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使符合条件的公积金贷款职工享受个税抵扣的优惠政策。同时,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后,也实现了我市公积金数据的远程备份,对防范风险、保障数据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