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用菌菌种企业检验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名单公布 我市10人入选

2019-07-09 09:3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19年全省食用菌菌种企业检验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名单,我市10人入选,他们将获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资格证书。

  我市是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市,规模、产量、档次名列全省前茅,齐河、武城、禹城、平原、宁津被列入全省食用菌产业重点县。近年来,我市抢抓食用菌工厂化机遇,吸引了众兴、雪榕等全国食用菌行业龙头落户,康瑞、绿泰等多家食用菌本地企业也强势突破,形成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园区推动、生产大户带动、合作社与农户联动的良好局面。全市食用菌年均总产51万吨,产值30亿元,出口创汇0.9亿美元,产业发展共带动全市5万户农民增收。通过不断引进培育食用菌龙头企业,吸引和培养高端产业领军人才,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我市菌种企业检验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助推了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